采购成本:定义、公式和示例

购置成本
一个信号

购置成本是一个商业短语,描述在考虑税前收入和利润后购买设备或财产需要多少钱。 这个词还指接管另一家公司或从另一家组织购买现有单位的费用。 在本文中,我们探讨什么是收购成本,列出常见的业务收购,定义计算收购成本时使用的原则,并研究相关公式。

什么是购置成本?-定义

公司在调整折扣、激励、成交费用和其他基本支出后但在其账簿上确认的财产或设备总成本 销售税,被称为购置成本。 它与产品或服务的发票价值不同。

了解购置成本

购置成本,也称为购置成本,是在调整折扣、激励、结算费用和其他基本支出后、但在销售税之前在公司账簿上确认的财产或设备总成本。 收购成本还可能包括接管另一家公司或从另一家公司购买现有业务部门的成本。 此外,获取成本可能反映公司为获取新客户所需付出的努力所产生的成本。

收购成本显示在销售税、与收购新客户或收购其他公司相关的费用之前为固定资产支付的真实金额。 收购费用很有用,因为它们更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成本 财务报表 比其他测量。 例如,财产、厂房和设备 (PP&E) 的购置成本考虑了公司可能产生的任何折扣或额外成本,有时称为资产的原始账面价值。

购置成本的重要性

收购成本是许多公司和投资者考虑的一项关键业务统计数据。 事实上,许多企业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们没有充分了解其收购成本。

#1. 提高投资回报率

了解获取新消费者的成本对于计算营销至关重要 投资回报率.

#2. 提高盈利能力和利润

了解其收购成本使公司能够彻底检查每个客户的价值并提高其利润率。

典型的企业收购

一家公司可以进行多种类型的收购。 以下是常见企业收购的示例:

#1. 横向收购

当一家公司收购同一行业或部门的另一家被收购公司视为竞争对手的公司时。 这种类型的交易通常对双方都有利。

#2. 垂直收购

这是指公司收购与公司向消费者销售的产品直接相关的产品分销商或供应商。 这种类型的收购通常使采购公司能够更好地控制供应链。

#3。 企业集团收购

当一家公司在完全不相关的行业或领域收购另一家公司时,就会发生联合企业收购。 公司这样做是为了实现多元化,并允许采购公司进入新市场。

#4。 设备或机械采购

这是指公司购买新的或二手的设备或机械用于制造过程。 例如,一家公司可能会购买一台钢压机来制造金属板。

#5. 土地

当公司购买土地或建筑物时,这被称为土地收购。 例如,公司可能购买财产以增加其生产面积。

公司可以根据其需求和行业进行其他类型的收购。

购置成本公式

会计师和公司最广泛使用的购置成本公式如下:

收购成本=(收购相关费用+收购成本)-(税金+折旧+摊销+减值成本)

购置成本计算示例

让我们看一些购置成本示例,以帮助您更好地理解它。

例如#1

获客成本根据获客花费的金额而有所不同。 假设一家公司推出了一种新的洗衣粉产品。 管理层决定举办一场讲座并邀请与会者。 营销和广告部门的目标是为会议带来新客户。

洗衣粉将在会上展示。 此外,该公司正尝试利用研讨会平台推出其新产品。 销售和营销总成本为 18,000 美元。 90 人参加了会议,其中 XNUMX 人报名参加了该产品并决定购买。

让我们将获取成本公式应用于所提供的数据:

CAC = 销售和营销成本 / 获得的新客户数量

CAC = 18000 / 90 = 200 美元

因此,该公司为获取一名客户而累计了 200 美元的成本。

例如#2

财产和土地的购买成本包括指数收购成本以及其他考虑因素。 总成本由转让年和出售年的成本通胀指数决定。

假设伯纳德在 2020 年以 90000 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房产。 伯纳德最初在 72000 年为该房产支付了 2015 美元。如果伯纳德缴纳 20% 的税,那么他 2015 年的 CII 是 180,他 2020 年的 CII 是 270。

指数化收购成本 = 90000 x 270 / 18 = 135,000 美元

CII 始终可以在所得税部门的官方网站上找到。

购置成本原则

公司可以利用购置成本原则来计算 固定资产 适当地。 与此费用相关的最常见原则如下:

  • 购置成本包括为获得资产所有权和合法占有而产生的任何额外费用。 例如,如果公司在收购过程中支付佣金,则佣金包含在收购成本中。
  • 固定资产的购置成本包括将资产运输到适当地点所产生的任何额外费用。 例如,如果一家公司向运输公司支付运输物品的费用,则这被视为采购成本的一部分。
  • 确定设备或机械是否全面运行而产生的任何成本均包含在总购置成本中。
  • 它涵盖了安装或维护作为购买机械的一部分而获得的设备或机械时产生的任何费用。
  • 为了计算收购成本,公司根据保守会计惯例的规范从收购价格中扣除虚假费用。 摊销、折旧、折扣和减值成本都是人为费用的例子。
  • 购买固定资产所支付的销售税和任何其他类型的税款不包含在购置成本中。
  • 其他考虑因素包括作为购置成本的一部分为购买固定资产提供资金所需的金额。

客户保留与获取成本

客户保留技术是那些确保经常性业务的技术。 例如,企业使用这些策略来确保首次购买的客户下次不会购买替代品。 另一方面,成本与赢得新客户(营销、广告和公关)所花费的资金有关。

客户已经熟悉该产品,因此保留客户的预算很便宜。 另一方面,获取客户需要大量投资。 因此,公司发起大型广告活动来吸引早期采用者。

当新公司成立时,客户保留是在客户获取之后进行的。 然而,对于成熟的企业来说,这两种策略可以同时发挥作用。 消费者保留几乎不需要研究和分析,因为企业已经拥有消费者数据。 另一方面,客户获取则需要大量研究。

投资者如何使用收购成本

检查财务账目的投资者可能对公司的收购成本特别感兴趣,特别是当收购成本异常高或低时。

例如,有线电视公司、电信公司和订阅流媒体服务都具有巨大的收购成本。 为了吸引新客户,他们必须花费大量资金进行营销和促销。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尤其如此,消费者有多种选择。

来自竞争对手的有线电视公司的合同买断和针对无线消费者的家庭计划优惠是该市场中的公司用于获取新客户的促销活动的两个例子。 这些都是采购成本高昂的例子。

购置成本的例子有哪些?

收购成本包括公司购买房地产或竞争对手等资产时发生的所有费用。 另一个例子是获得新消费者的总成本,其中可能包括从销售和营销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到赞助的社交媒体广告和赠品的所有成本。

如何使用采购成本?

收购成本反映了收购房地产等资产或收购竞争对手的总成本。 法律费用和成交费用就是此类费用的例子。 获取成本还可以帮助公司确定获得新客户的总成本,然后可以将其与每个客户产生的收入金额进行比较。

什么是客户获取成本 (CAC)?

获取新客户的费用称为客户获取成本(CAC)。 了解公司的客户获取成本可以使其规划未来并更有效地支出现金。 在评估是否投资一家公司时,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客户获取成本。

什么是并购?

合并与收购 (M&A) 是公司参与收购以获得收购的常见收购类型。 当一家公司为了收购另一家公司及其所有资产而吸收另一家公司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并购的支付方式有证券、现金或两者的混合。 当公司以证券和现金形式付款时,就会发生混合发行。

收购涉及哪些成本?

资产收购中的交易成本是购买资产的成本,因此首先资本化,然后折旧。 因此,资产收购将在收购期间产生较高的净利润,但由于折旧而在所收购资产的使用寿命内产生较低的净利润。

购置成本是资本化还是费用化?

对于企业收购,交易成本在购买日期或之前支出。 资产收购中的交易成本是购买资产的成本,因此首先资本化,然后折旧。

您如何确定购置成本?

只需将特定时间段内的总体营销成本除以同一时间段内的新消费者总数即可得出每次获取成本。

采购成本如何核算?

企业在获取新客户或购买资产时所花费的总费用称为获取成本。 会计师将公司的购买成本列为所有折扣和扣除的结算或交易费用的总和。

购置成本不包括什么?

购买固定资产所支付的销售税和任何其他类型的税款不包含在购置成本中。 其他考虑因素包括作为购置成本的一部分为购买固定资产提供资金所需的金额。

成本和采购成本有什么区别?

购置成本,也称为购置成本,是在调整折扣、激励、结算费用和其他基本支出后、但在销售税之前在公司账簿上确认的财产或设备总成本。 产品的成本是它的价格或价值。

在结论

会计中的购置成本反映了与购买资产(例如设备或竞争对手)相关的支出。 销售和营销中使用获取成本来计算与获取新客户相关的所有成本。 无论哪种情况,了解收购成本都有助于企业规划未来和分配资金。

参考资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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